放暑假!孩子適合到哪裡呢?
每一年的暑假活動
老師們都帶孩子去不同的地方
讓孩子體驗不同的事物
今天咱們就出巡到....鶯歌和三峽
一起看看孩子這次體驗到什麼新鮮事
GO!
首先來到鶯歌的陶瓷藝術教室
鶯歌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
陶瓷
三峽呢?就是藍染跟金牛角 囉!



大家就定位後..
小孩就聽著邱老師講解如何製作出美麗的藍染



聽完解說後..小孩也開始動手
先將布設計成自己喜歡的圖案
在布上用橡皮筋固定住..要綁緊喔!



這個小孩多認真啊!



這是彭老師設計的~不錯喔!



再來要先浸在水裡三下..然後輕輕擰乾



接著才是要浸在染缸裡喔!
有紫色和藍色





之後要等五十分鐘左右..
再將自己的染布拿起來..
開始把橡皮筋解開來..
解開後要再浸到清水三下..拿起來輕輕擰乾
就完成囉!





讓大家開開眼界,有小孩還做的真美呀!



這個小女孩拿的作品就是彭老師的作品!果然美呀~~



接下來也不讓費時間的進行下一個活動
小孩期待的就是鶯歌陶瓷手拉胚啦!!



小香老師的解說...



就連第六感生死戀的歌都放出來了...
OH~~My~~Love~~哈哈
看小孩玩的不意樂乎..開心吼!







史蒂芬妮~誰說妳不可愛!妳明明就很可愛!



彭老師也來玩!耶~妳後面怎麼沒有男人



結束了手拉胚活動...
大家洗好手...準備午餐..
用完午餐我們又要趕著去三峽
來到有名的康喜軒金牛角總店









好多口味呀!草莓.巧克力.咖啡.百香果..等





這是他們的蛋糕櫃看了都流口水了..很漂亮!
我只喜歡看喜歡拍..不會喜歡吃= ="  哈哈



讓小孩親自捏麵團做金牛角唷!
好好看著師父的教學呀!





開始各自分開來囉~





我已經做好一個了...在桌上看到沒呀??





好了後,要拿給阿姨排好然後領自己的號碼牌
這樣才不會拿錯別人ㄉ喔!





這是牛角冰淇淋ㄉ牛角..我偷偷拍下來的



就在製作的過程...外面下起了雷陣雨
天阿!!!我們後面還有活動耶~
看來,三峽老街跟祖師廟可能去不成了
我們大家只好在康喜軒一邊等待著金牛角出爐
一邊看影片了!期待外面的雨能停...
可惜呀可惜~雨沒停..小孩的金牛角也出爐了



眼看時間已差不多了..
咱們就回程吧!
雖然沒有逛到三峽老街有點小可惜
不過,今天的活動已經讓小孩學到很多東西了
相信小孩一定有開心吼!!
我們老師只有累的份@@"
今天活動就到此為止啦!
拿著金牛角跟大家說掰掰囉~



敬請期待今年暑假第二次的戶外教學!


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古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